close

今天是個下大雨的天氣,原本預定前往的后里燈會就此取消了又濕又冷,真不像是台中會有的天氣啊。百無聊賴之際,我們就選擇前往甜點店消磨這濕冷風又大的午後。隨機在網路上用地圖查了查附近有什麼店,就出發囉!!

IMG_3623.jpg

然後我們就來到了這家位在巷弄內的甜點店。師傅從日本學藝歸國,從牆上的證書與照片中可以顯現他的專業度。製作蛋糕的地方為透明玻璃,可以看見師傅如何製作這一個個可口的糕點。店內的位子真的非常少,大約只能容納8個人,若是要內用還須記得先打電話詢問一下啊。低消的話則為每人120。這家的點心還曾作為台中市政府的伴手禮贈與各位官員呢

IMG_3624.jpg

琳瑯滿目的甜點櫃,起初看了還真不知如何選擇。櫃中的高點多為慕斯類的,還有兩種生乳捲。

IMG_3628.jpg

黑魔女   170/份   推薦度  4.9/5

這塊是全部餐點中我最滿意的一個了。個人喜歡酸酸甜甜的味道,而他完全滿足了我的需求。外觀的黑巧克力偏苦,味道十分濃厚,我很是喜歡。裡頭有牛奶慕斯跟柑橘味太妃糖,底則為烤得酥脆的塔皮。不得不稱讚那個柑橘味的太妃糖,真的滑順至極!!!太妃的口感酸甜酸甜,加上外層濃厚的黑巧克力,整個蛋糕層次鮮明。

IMG_3627.jpg

原味生乳捲  110/份   推薦度  4/5

生乳的部分綿密,吃得出真材實料,但也正因為真材實料,因此不會有很重的乳味,就是那種清新的感受。蛋糕體也是口感扎實,整體配起來是我這次吃最清淡的一塊。蛋糕本身沒什麼可挑剔的,但也沒有特別驚豔的部分,或許是其他塊蛋糕們太特別了吧

IMG_3626.jpg

起司塔   170/份   推薦度   4.1/5

是由兩種日本起司為整體,中間夾了一層藍莓醬,外層的塔皮吃起來似可頌。老實說,這塊蛋糕有讓我小小的失望。最上面那層起司吃起來的確驚艷,但是藍莓醬跟下面那層起司,就顯得沒那麼新奇。藍莓醬有些甜甜的,沒有預想中那麼的酸,但是我期望中的藍莓醬仍舊應該酸酸的。(酸酸的應該是有家其他原物料啦)塔皮是我最不滿意的部分,也由於我本來就不喜歡可頌。但其他對可頌沒有偏見的人認為就這塔皮似可頌的程度來說,還是顯得有些油膩了些。

IMG_3625.jpg

濃情巧克力  170/份   推薦度   4.2/5

這蛋糕裡頭有三種不同層次的巧克力以及最內層些微的椰子絲所構成。最外層的巧克力與黑魔女表層的巧克力一樣,濃厚的黑巧克力。剩下兩層的巧克力相較之下也沒有這麼的苦。最內層的椰子絲並不會很甜,我還是特別去細品才發覺他是耶子絲。整體來說非常的有層次,不同濃度的巧克力一同入口,十分滑順。

IMG_3629.jpg

抹茶牛奶  100/杯   推薦度   3.9/5

用料實在,採日本進口抹茶粉與牧場鮮乳。但是不得不說我吃重口味的蛋糕跟抹茶不太配啊蛋糕的味道太過鮮明,當我喝下時鮮奶的味道都消失了,只有抹茶沙沙的口感。

 

整體來說是家真材實料的蛋糕店,價格與品項都非常的合理。最特別的地方莫過於裏頭有很多新創甜點,多重層次疊加在一起。但是最終還是要看個人接受程度,其中還是有些我覺得疊起來沒那麼完美的地方。這絕對是家我願意去回訪的店,尤其老闆人很親切。最後在離開店面後,才發現外面有個辦公桌,上去查看,才發現這個蛋糕師傅同時也是該區的里長真的是下了一大跳,這下可以跟別人說自己去里長家吃蛋糕了

arrow
arrow

    吉妮當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